发布时间:2023-04-08 09:1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7日,省长叶建春专程来到泰豪集团调研,倾听企业发展诉求,与企业负责人一道论形势、话机遇、谋发展。他勉励企业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政策,保持豪迈信心,激发奋进动力,朝着“中国的泰豪、世界的泰豪”目标坚定前行,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泰豪。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一同调研。

  在小蓝·泰豪VR产业园,叶建春考察了5G数字经济体验馆,感受VR技术在党建、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他指出,在南昌开展VR技术研发有良好条件和浓厚氛围,要结合江西优势产业和陶瓷艺术等特色文化开展科技攻关,力争拿出更多过硬产品。在泰豪动漫学院,叶建春详细了解办学特色和教学模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以发散性思维投入学习和训练,对学校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平安校园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提供更多数据支撑,构建及时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完善系统。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江西独特文化,科学施教,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

  叶建春与泰豪集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企业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回应。他说,我们调研的目的,就是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大胆发展。泰豪集团作为有积淀、有情怀、有潜力的企业,要保持激情,坚定信心向前冲。只要你们有信心,政府就有决心。就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一些共性问题,叶建春强调,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根据产业链实际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对符合国家政策和发展需求的项目,不论招商引资还是增资扩产,都要予以支持。要因地制宜推进产教融合,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围绕产业布局提高产教契合度,让企业提供岗位满足学生就业需求,让学校优化教学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要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完善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让科研人员在成果转移转化中得到合理收益,让企业在成果转化应用中获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