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3-06 09:33 来源:江西日报

  3月5日下午,省长、江西代表团副团长叶建春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叶建春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是一个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映照初心、鼓舞人心、坚定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

  叶建春说,2022年极为重要、极为不易,是继往开来、擘画蓝图的一年,是勇于斗争、克难制胜的一年,是踔厉奋发、稳健前行的一年。

  一年来,面对我国经济发展遇到的疫情等国内外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果敢行动破困局、科学统筹稳时局、运筹帷幄开新局,中国经济大盘稳固、动能强劲、亮点纷呈。本届政府这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面对世界疫情大流行、国际秩序大动荡、全球治理大博弈等大战大考、大风大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泰山压顶不弯腰”的铮铮铁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昂扬锐气、“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高超能力,有效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光耀史册的辉煌成绩单。

  叶建春强调,经历大战大考的洗礼,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独特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更加发自内心地拥护党中央、爱戴习近平总书记,更加自觉地将“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我们将始终牢记“作示范、勇争先”和“五个推进”殷殷嘱托,坚决做到“三个更好统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以江西一域之光为全国大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