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2-14 09:41 来源:江西日报

  2月13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他强调,全省审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依法忠实全面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切实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建春、马森述、任珠峰、史文斌、朱斌、于秀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省审计厅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审计工作监督、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省审计厅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以及宜春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江铜集团内部审计等情况汇报。

  尹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体现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各方面,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尹弘强调,要聚力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发展导向,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有效扩大内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利益的“忠诚卫士”,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要持续推进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和政府督查协调配合,努力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尹弘强调,要从严从实锻造审计监督铁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强化专业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