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1-07 10:08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和6日,省长叶建春分别来到部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平等对待国企民企,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推动稳预期强信心优质量快发展。

  省领导任珠峰、陈小平、谢茹参加有关调研。

  在江钨集团,叶建春听取情况介绍,为企业加油鼓劲。他勉励企业抓住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时代机遇,锚定更高目标,注重引育人才,深化科技创新,以智能化改造提升经营效率、助力安全生产,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叶建春强调,干部安全与安全生产一样,必须以防为主、经常提醒,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引导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在省地质建设投资集团,叶建春通过视频慰问海外办事处和项目部工作人员,希望他们精心施工、科学施工,做到建一个项目、交一批朋友、讲一段故事,充分展示江西良好形象。在听取集团情况介绍后,叶建春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中求进,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把主业做强做大。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对海外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关爱,以良好企业文化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

  在走访民营企业时,叶建春反复强调,要保障民营企业在资源配置、要素供给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在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叶建春勉励企业打造具有退伍军人特色的企业文化,珍惜军人荣光,确保食品安全,像军人抢占阵地一样拓展市场份额。在江西魅丝蔻化妆用品有限公司,叶建春鼓励企业适应差异化需求,运用先进经营理念,深入挖掘“她经济”广阔市场。在泰豪集团,叶建春详细了解系列智能应急电源产品性能,要求泰豪集团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以豪迈之志抢占市场,在应急救援领域展现更大作为。在南昌矿机集团,叶建春勉励企业增强信心、抢抓“风口”,发挥二三产融合优势,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中扩大生产。在中至数据集团,叶建春鼓励企业把握行业走势,用好专业人才,积极助力江西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