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0-15 10:23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4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祝全省老年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持续强化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切实让全省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一同走访慰问。

  刘奇以登门走访和到医院看望等方式,走访了许勤、黄智权、舒圣佑、傅克诚、钟起煌、朱治宏和龚全珍等老干部、老同志。每到一处,刘奇都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节日慰问,关切询问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祝福他们幸福安康、寿比南山。刘奇衷心感谢老干部、老同志对省委、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老干部、老同志是宝贵财富。我们永远感谢你们为江西改革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打下的坚实基础;永远不能忘记你们心系江西、情牵江西,积极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的良谋善策、凝聚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刘奇仔细了解老干部、老同志保障工作,反复叮嘱要认真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常怀尊老之情、恪守敬老之责、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用心用情用力把老干部、老同志照顾好。

  走访中,刘奇强调,做好老龄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国家长远发展。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龄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满怀真情、担当实干,让全省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巩固提升“党建+颐养之家”“幸福食堂”等改革成果,强化支持力度、创新运行方式,确保老年人得幸福、管护人员有积极性、养老模式可持续。要统筹城乡养老事业发展,强化养老机构建设、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和提供养老服务,织密筑牢养老社会保障网。要大力发展康养事业,依托江西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推进养老机构、医疗机构等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寿命和生活质量。要积极办好老年大学等老年人学习平台,让老年人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愉悦身心,老有所学、老有所能。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孝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