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25 15:24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12月2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叶建春在座谈会开始时说,“两代表一委员”肩负着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职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放下包袱和顾虑,立足一线实际,直接讲情况、谈问题、提建议。

  来自基层的雷海燕、齐涛、范爱花、万怡佳、黄菊花、左北平、陈苏、徐景坤、周荣彪、万明华等“两代表一委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所见所闻和思考,讲情况鲜活、说问题深刻、提建议实在,话语冒着热气、带着露珠,反映了基层的真实心声和群众的真切期盼,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叶建春认真听取发言,就一些话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他说,开门纳谏不能走过场,不能一听了之。要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建议,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发挥我们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努力提升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叶建春指出,“两代表一委员”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表。踏上新的历史征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需要全省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争创一流,展现新的气象和作为。

  叶建春寄语“两代表一委员”,

  ——要进一步当好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明白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当好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模范生。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大会战”、创新型省份建设、“2+6+N”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重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勤勉尽责、精益求精,为努力实现“五个一流”、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要进一步当好推动共同富裕的促进派。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养老、托幼、上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积极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努力为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要进一步当好党和政府决策施政的好参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了解改革发展稳定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密切关注本领域本行业的前沿动态,理清“破题”思路、找到“破冰”办法、提出“破局”建议,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更多“金点子”。

  叶建春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作用,把支持代表和委员工作视为一项政治责任,积极搭建履职平台,完善沟通反馈机制,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为代表和委员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