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12 10:1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12月11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鼓足干劲、勇毅前行,扎实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传达中央精神,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释透彻精深,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易炼红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面对改革发展艰巨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精准施策、砥砺攻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客观规律,强化系统思维,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易炼红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务实作为,切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决扛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确保资本规范有序发展,切实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更好地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稳增长,充分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创新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发展的新赛道上实现变道超车、赶超跨越。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全面锤炼落实之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江西就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易炼红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要求,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务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决战决胜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争取“今年最好结果、明年强劲开局”。要加强市场保供稳价,统筹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积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扎实开展走访慰问,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要时刻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