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17 15:3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11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来到抚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江西铜博科技有限公司,一卷卷铜料被加工成比纸还薄的电子级铜箔。叶建春来到车间看生产、问工艺,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走进成品车间,叶建春从身边的变化切入,从切身的感受讲起,与工人们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大家是新时代的产业工人,你们生产的4.5微米铜箔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国家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的生动缩影。和企业一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身边发生了许多深刻变化,大家是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和成果享受者。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紧紧抓住新一代信息产业加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深耕主业、精细经营、强化创新,抓好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等工作,走出一条绿色低碳发展新路。

  金溪县后龚村是中央红军金溪战役的总部所在地。叶建春走进革命旧址,认真看展陈、听介绍,深刻感悟红色历史、革命精神。古树下、长亭里,叶建春与村民同坐一条长凳,从村里的历史讲起、从村里的变化深入,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后龚村的革命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由我们的祖辈、父辈书写。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有着千千万万个后龚村,每个村、每个革命故事都映照了党的初心使命,这是生动的历史大课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用好深厚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回望来路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叶建春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具体而生动的,要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惦念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