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4-14 15:44 来源:江西日报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有关单位专题调研国家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江西屏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袁勤华参加调研。

  尹弘参观了省国家安全厅主题展览,了解国家安全工作情况,要求坚定不移守护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的国家安全,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南昌大学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尹弘看望科研人员、了解技术装备,并观摩国家安全观知识培训现场教学。他强调,要强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04140001.jpg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尹弘通过展板和PPT,了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情况。尹弘指出,要持续提升风险监测、预警水平,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织密织牢金融风险防控网,实现金融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他希望南昌中心支行进一步推动金融数据信息共享,加强业务培训,帮助我省各地有效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水平。

  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来到省地质局展示中心,尹弘饶有兴致参观资料、图片和矿石标本,了解我省能源资源安全保障情况,希望广大地质人员发扬优良作风,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多找矿、找好矿,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工程建设”展区,尹弘对省地质局“走出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给予肯定,他要求加强海外利益保护,持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保护能力,全力守护好生命财产安全和能源资源安全。

04140002.jpg

  在省保密技术服务中心,尹弘参观了保密宣传教育展,观看了技术演示。尹弘说,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要充分发挥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等作用,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提高保密意识、掌握保密知识,切实筑牢保密防线。

  尹弘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建强工作队伍,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开创我省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