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7-07 15:45 来源:江西日报

  

  值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之机,7月6日,省长叶建春率队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考察,感受贵州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的蓬勃态势,学习借鉴贵州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经验做法,就深化江西与贵州两省数字经济领域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强一同考察。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交流体验中心是贵州、贵阳大数据发展的微缩景观,是全国重要的大数据展示交流、共享开放的平台。叶建春认真听取贵州省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成效介绍,仔细询问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等情况。他说,贵州全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使大数据产业成为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体现出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的魄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贵州抢滩算力赛道、逐梦数字蓝海的思路举措,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风口”,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取得更大突破。

  数字产业化展区、产业数字化展区、数据价值化展区……叶建春走进一个个展区,了解利用数字技术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培育数字经济云服务首位产业等做法及成效,要求我省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在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上多谋新招实招。他指出,要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大力推进产业、平台、企业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叶建春还听取了“贵州政务云”调度系统运行情况特别是数据整合、调度、共享、开放等情况介绍,了解贵州省经济运行领导驾驶舱相关功能。他强调,要学习贵州推进数字治理创新的有益经验,强化数据资源的汇聚融合、创新应用、交易流通,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