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14 09:2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深入南昌调研推进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抢占先机的眼光和虎虎生风的劲头狠抓项目推进建设,大干、实干、苦干,全力推动一季度强劲开局,带动全年强劲发展,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李红军、史文斌陪同调研。

  易炼红来到水利设施项目乌沙河泵闸枢纽工程。该工程是乌沙河综合整治中一项重要控制性工程,集防洪涝灾害、改善河道水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于一身。易炼红登上泵闸高处,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脚手架上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7台被誉为“排水神器”的低扬程大流量的竖井贯流泵已经初具雏形。易炼红对南昌市突出前瞻性,致力历史性地解决好乌沙河水环境治理问题给予肯定。他指出,丰富的水资源是南昌的一大优势,可以给城市增添无限魅力。长期以来,南昌在水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历史欠账较多,必须下定决心,以系统思维和战略眼光解决好水生态环境问题,尽早还市民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要依托丰富的水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壮美的城市水景观,充分展示英雄城雄姿,让南昌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南昌地铁1号线北延工程是重大工程项目,主要连接昌北机场和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16.9公里。易炼红来到北山站,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混凝土浇筑、绑筋、制筋作业,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易炼红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实现新增线路“早建设、早开通、早运行”。易炼红说,轨道交通建设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大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大南昌都市圈发展,推动地铁网、高铁网、交通网互融互通,一体建设、加快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心爽心。

  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作为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主攻动力电池电芯、电池模组、电池系统等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二期项目现场,工人铆足干劲抓紧组装、调试生产设备。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春节期间企业项目均未停工,高峰有1500余人加班生产建设时,易炼红对企业项目只争朝夕、抢占先机的拼搏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势头正劲、市场前景广阔。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优化要素保障,依托龙头企业和现有产业基础,以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不断延链强链补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作为新基建重点项目,中国电信江西云和大数据中心春节期间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的部署要求,调整优化施工方案,主体工程一完工,就紧锣密鼓地开展机电部分入场安装建设。易炼红走进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要求持续加大人员调配和设备投入,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得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南昌成为我国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电信云计算资源提供地,易炼红希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作用,抢抓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数字基建、扩大有效投资、构建网络架构,助推我省积极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赋能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