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19 10:4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17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84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把准方向,团结一心凝聚合力,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大业绩。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慰问中部战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极端重要性,将驻赣部队建设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体谋划和推进,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开创战区建设和备战打仗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致辞、贺电、复信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高质量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2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切实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以更优政策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有针对性地出台纾困惠企政策,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切实为企业减负输血。以更实保障护航全省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一季度强劲开局,切实为全年“稳住、进好、调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第一等”工作,坚决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不折不扣落实早稻种植面积,全面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的调度和储备,大力推广农机应用,切实加强农业技术帮扶指导,加快补齐制约农业生产的短板弱项,确保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