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23 09: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黄喜忠、胡强出席会议。

  易炼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统战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服务大局更加主动,维护稳定成效明显,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彰显,统战工作能力水平持续提升,推动全省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易炼红强调,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省统一战线要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深化政治交接,更好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献计出力。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中心所需、大局所在与统战所能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科学决策提供金点子,为改革发展提供新活力,为团结奋斗提供正能量,积极投身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帮助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助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着眼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精准用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梳理排查风险,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协同应对风险,坚持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增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整体性、协同性,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紧盯深化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持续发力。自觉发扬光荣传统,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部分成员单位、设区市汇报,审议了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