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15 16:56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14日,省长叶建春来到江西证监局、江西银保监局走访调研,希望他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一流金融生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江西证监局,叶建春透过进度一览表,详细了解全省今年拟上市企业IPO推进情况,对江西证监局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希望以更高标准、更强动力、更实举措做好帮助企业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增强中介机构服务能力等工作,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叶建春主持座谈会,听取江西证监局工作情况介绍和对江西金融工作意见建议。他指出,去年以来,江西证监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实体效果明显,市场发展势头强劲,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为江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发挥央地对接优势、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取得更大突破,在防范金融风险上展现更硬担当,在强化监管执法上形成更强震慑,切实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决守牢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江西银保监局,叶建春观摩了农商银行非现场监管平台演示。他指出,要强化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以穿透式的精准扫描把金融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防患于未然。听取普惠金融工作介绍后,叶建春希望江西银保监局深入分析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持续扩大有效金融供给,助力江西中小微企业铺天盖地、茁壮成长。随后,叶建春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西银保监局工作情况介绍和对江西金融工作意见建议。他指出,去年以来,江西银保监局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助推经济发展有效,维护金融安全有力,保障社会民生有为,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进一步发挥优势,聚焦推动江西经济“稳住、进好、调优”,继续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做细做实、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从严从实、在金融改革创新上走深走实,推动银行保险资金精准对接江西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链做优做大做强和绿色低碳发展,密切关注、严格管控重点领域和行业风险,加快推进金融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实现江西发展强劲开局、行稳致远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叶建春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把打造一流金融生态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将聚焦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进一步研究出台有利于金融机构发展、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系列政策举措。我们一定坚决扛起地方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江西证监局、江西银保监局工作,推动金融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循环、稳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