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26 15:01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25日,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2022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黄喜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小平主持会议。

  黄喜忠指出,去年以来,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民进党当局干扰阻扰,江西与台湾各领域交流仍然蓬勃开展,赣台经贸合作跃上新台阶,对台平台建设实现新突破,两地交流交往取得新成效,台胞台企获得感得到新提升,对台工作队伍建设展示新风貌。省委对全省对台工作充分肯定。

  黄喜忠强调,对台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一边。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畏艰难、忠诚履职,始终保持做好对台工作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要切实增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自信,深刻认识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主动扛起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江西责任。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不断创造新时代全省对台工作“第一等”业绩。要扩大赣台经贸合作,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赣台交流交往,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落实落细惠台政策,助力台胞在赣更好发展。要上下联动、和衷共济,努力为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对台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