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3-03 08:54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3月2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组织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组织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吴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服从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全省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实举措严密组织体系,以更大力度汇聚天下英才,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高质量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一流机关、模范部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把江西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要贯彻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建强班子抓好队伍,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拿出实招硬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以深化“三化”建设为抓手,做好融入融合文章,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努力放大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乘数效应。要全面抓好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人才工作新局面。要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坚持政治统领、稳中求进、系统观念、重点突破、担当实干,筑牢一等忠诚、练就一等本领、培养一等作风,以勇争一流、争当模范的高度自觉,努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