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3-07 09:2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3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易炼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定不移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

  易炼红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不遮不掩、深刻透彻,部署任务重点突出、精准务实,让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是一个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易炼红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展现了识变应变的雄韬伟略,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千年梦想,续写了风景独好的中国奇迹,创造了活力迸发的壮阔图景,彰显了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与全国一样,江西也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增长态势稳定向好,动能转换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易炼红强调,一年来的实践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研判和处置完全正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和驾驭坚强有力。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我们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易炼红强调,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增长“基本盘”,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持项目为王,升级实施“项目大会战”,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新一轮商贸消费升级行动计划,促进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全年强劲发展。要全力以赴激活创新发展“新引擎”,牵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切实抓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充分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新活力。要坚定不移做好绿色转型“大文章”,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健全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努力打造全面绿色转型的先行之地、示范之地。要用情用力书写改善民生“新答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生活品质。要锲而不舍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营造更加浓厚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