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3-05 09:18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3月4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以网络视频的形式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江西代表团新闻发言人陈惠龙发布代表团基本情况。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共有代表75人。代表们一致表示,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听取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议案建议,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依法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为切实保障代表们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充分审议各项议案报告、高质量提出议案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不断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去年以来,围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工业强省等主题,依法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集中视察等代表活动;认真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的代表会前集中学习和法案研读工作;积极有序做好代表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的准备工作,帮助协调提供有关数据资料,组织省政府组成部门、各设区市政府、省人大各专工委为代表提供议案建议素材55件,并协助代表修改议案建议文本,把好代表议案建议的政治关、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