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2-27 15:0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2月26日,省长叶建春在新余市调研。他强调,一季度只剩一个多月时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在“两个不停”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全省发展强劲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沃格光电股份公司,叶建春详细了解Mini LED显示、UTG柔性玻璃等技术创新成果的特点及其市场前景,询问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他说,企业与党委和政府是一家,有困难要直截了当地提出来,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齐心协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叶建春在近期的调研中集中考察了一批电子信息企业,系统了解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经过这些年发展特别是积极引进“5020”项目,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实、链条全、势头劲、前景好,要坚定信心、力争上游,进一步用好产业引导基金、建强创新平台,深化与先进地区交流合作,持续延链强链补链,加快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强省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电子信息制造集聚地。

  走进京东(新余)数字经济产业园,叶建春来到一个个电商主播中间,现场观摩直播带货效果。60多岁的李年根是市级非遗项目洞村竹编传人,以“竹编老李”为网名和品牌,网店开得风生水起。叶建春为李年根点赞,鼓励他再接再厉,带出更多高徒,带动更多乡亲致富。叶建春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特别强调要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叶建春还听取了新余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充分利用当地数字基础设施好、文化包容性强等优势,不断拓展数字应用领域,提升全民数字素养,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生活智慧化,努力实现小市大作为。

  来到新钢公司轧钢厂,但见钢板红彤、生产红火。叶建春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和新钢公司发展情况。他指出,新钢要在实现“转型升级冲千亿”目标的基础上再出发,全面对标行业一流、国际先进找差距,不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和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向数字化、精细化、现代化管理要安全、要质量、要效益。叶建春还考察了新余国科科技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公司,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努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调研中,叶建春深入了解各企业的党建工作,他强调,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一季度全省发展实现强劲开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