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9-08-31 19:29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817下午,县委副书记罗文江在县委小会议室主持召开近期拟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推进调度会,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党委书记王正发参加。三个项目的引资单位泉口镇、县政协办,大洞乡,石渡乡的主要领导及县商务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现就项目推进调度情况通报如下:

三个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推进解决办法:

1、投资1.18亿元的博强纺织生产项目。

存在问题:项目履约金至今未缴付,项目用地地块内有线杆需迁移。

推进解决办法及要求:两个引资单位要进一步与投资方协调好,要求在本周内投资方要开始规划设计工作,围墙及主体工程先期动工建设,线杆迁移结合绿明产业园规划同步实施,工业园区承诺保证线杆不影响施工,项目争取9月底前全面动工建设。

2、投资5亿元的光电、LED多层线路板、电解贴片生产项目。

存在问题:项目履约金未缴纳,投资方因近期业务忙拟推迟动工建设时间。

推进解决办法及要求:引资单位加大与投资方协调沟通力度,同时注意协调策略,争取投资方尽快把项目履约金打过来,并搞好规划设计,争取9月份启动项目建设,最迟10月份动工建设。

3、投资1.5亿元的汽车底盘、前后车桥载重汽车配件生产项目。

存在问题:目前投资方仅计划在收购的原东峰灯业厂区内动工建设,要待收购厂区内投产后再考虑新购50亩土地区域内动工与否。另外,50亩土地内有林业局下属的桐林苗圃一栋办公楼暂未拆除。

推进解决办法及要求:对于未拆除建筑物818日现场办公解决,要求引资单位与投资方当面沟通好,作好50亩新购土地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9月份动工建设。

会上,罗文江副书记分别对三个项目的推进进行强调要求,项目引资单位要切实加大协调推进力度,把工作做实做好,同时要讲究方式方法,与投资方沟通要做到内紧外松,把握好度;项目动工建设时间要尽量往前赶,争取年底园区项目建设有一个看得见的变化;要求三个项目引资单位在821日前要将与各项目投资商沟通协调结果报县商务局,商务局要切实调度掌握好项目推进情况。

会上,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党委书记王正发还就项目有关用地情况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818下午,县委副书记罗文江就拟开工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深入工业园区进行现场办公,县委常委、县工业园党委书记王正发一同参加。泉口镇、石渡乡、县工业园区、县经贸委、县商务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建设局、县规划局、西宁电站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办公会。

县委副书记罗文江一行先后察看了投资1.18亿元的博强纺织生产项目、投资30亿元的江西绿明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汽车底盘及前后车桥载重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拟用地现场,并对各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就博强纺织项目地块内存在的3.5万伏和1万伏高压线路迁移问题:一是要求工业园区明确迁移线路起始点,西宁电站结合绿明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立即着手做好两条线路迁移规划, 827日下午六点以前拿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和施工预算,并尽快付之实施;二是项目引资单位泉口镇、县政协办要积极协调各方,切实做好项目开工前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尽快动工建设。就绿明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河道截弯取直事宜要求:县水利局要积极争取工作主动,825日以前拿出工程预算方案。就汽车底盘、前后车桥载重汽车配件生产项目用地房屋拆迁问题要求:县林业局要切实做好下属单位桐林苗圃5户职工的住房安置工作,确保项目地块内建筑物顺利拆迁。规划、建设等相关部门也要通力配合,为以上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