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9-08-31 19:4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为做大做强锂电新能源产业,积极培育中心城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推动经济科学发展、赶超发展,宜春市出台了《关于加快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决定》。

  该市决定大力实施锂电新能源产业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瞄准全球新经济发展的方向,以资源为依托,以科技为先导,以项目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对锂电新能源产业进行科学规划,把产业发展方向确定在资源采掘加工、电池材料及电芯制造封装、数码产品及电动工具、储能装置、动力电池及电动汽车发展上,加大招商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举全市之力,把锂电新能源产业培育成该市支柱产业,建设成为江西省千亿元工程之一,把宜春打造成“亚洲锂都”。

  为实现上述目标,宜春市从今年起到2014年,市财政每年筹资1000万元,以后每年从锂电新能源产业园的税收优惠后的地方留成部分中安排20%的资金进行补充,作为支持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采取财政托底担保、土地抵押等方式,吸引金融机构为锂电新能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在宜企业进行锂电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除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外,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的,列入国家级新产品和评为省优秀新产品的,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支持和奖励。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建立企业技术研究中心和技术检测中心。批准为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20万元。

同时,大力引进和培养人才。支持锂电新能源企业用优厚的待遇引进各种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帮助其解决配偶落户、子女入学等问题。在宜春学院和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设立锂电新能源专业,着力培养相关人才;分期分批选送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内外知名院校、大型企业进行中短期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各类人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