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09-08-31 19:15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810,从省发改委重新汇总、编制《2009年中国江西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册》上获悉,我市共有10个重点旅游产业项目汇入其中,总资金逾30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将和涉及我市的另外10个重点产业、26个重点项目一道,于下半年面向全球招商。

  我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因为资金、管理等各方面的原因,旅游开发显得不如人意。

  此次10个旅游项目进入全省招商项目册,将推动我市通过引入资金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整合资源,整体提升吉安旅游资源的品位。

  这10个旅游招商项目中,有旅游星级饭店建设、旅游商贸中心建设、景区开发、古建筑群开发以及民俗文化开发等,单个项目引资均在亿元或亿元以上。其中井冈山“五彩之都”建设项目拟引资9.8亿元,规划建设五星级宾馆、温泉休闲、民俗风情表演、作坊一条街等四大功能区;吉安市海联国际饭店(五星)融资建设项目、吉州区五星级酒店及休闲广场建设项目拟分别引资3亿元,在城南新区、城北建设集住宿、餐饮、会议、商务、洽谈、康体、娱乐于一体的商务型酒店及休闲广场。

  景区开发方面,吉安市青原湖景区旅游开发项目拟引资2.6亿元、结合山水景观和起伏地形打造“一核、四区”的格局:一核是指青原湖;四区分别是西北部的商业旅游片区,东部的居住度假片区,西南部的体育公园片区和南部临湖面的商务休闲片区。青原山风景区整体开发项目、万安湖旅游景区开发项目、峡江县景区开发项目和遂川县南风面生态旅游开发项目,也将充分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各具魅力的生态景区。

  此外,庐陵文化民俗古街建设项目拟引资1亿元,在城南新区建设庐陵民俗特色餐饮街区(2万平方米)、庐陵民俗工艺品、艺术品、特色食品、商品展示馆。届时,“万安鱼头”、“永新狗肉”、“莲花血鸭”、“吉安粉蒸肉”及客家小吃等庐陵特色佳肴将得到系统集中开发,极大丰富我市旅游业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