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0-04-04 14:31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4月1日,由九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九江市旅游局、星子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九江市旅游协会、星子县旅游局、三石生态园、九江中旅共同协办的“亲近田园,感悟山水”九江乡村旅游月启动仪式,在特色菜肴驰名、果园鱼塘交错、乡村风光浓郁的三石生态园拉开帏幕。此后,九江市旅游局还将相继组织开展相约春天品茗大会”、“送旅游下乡”、“九江十佳乡村旅游示范点”、“九江十佳特色乡村菜肴”评选、强乡强镇及特色示范村风采展示、乡约2010·万人游乡村等一系列活动,打造“鄱阳湖探秘之旅”、“环庐山踏青之旅”、“西海原生态之旅”等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掀起乡村旅游发展热潮

此外,各县(市、区)旅游局按照九江市乡村旅游月活动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也将积极开展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办好相关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如瑞昌市于4月1日举办瑞昌市第一届花灯节、5月1日—7日举办瑞昌市第二届桃花源相亲节;星子县于4月8日举行“魅力星子——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走进星子活动;武宁县于4月中旬举办“九宫之春,长水之乐”乡村旅游活动;都昌县于4月份举办“生态明珠、东湖之春”旅游宣传月节庆活动;德安县于4月份举办义门陈文化专家研讨会及清明祭祖旅游活动;湖口县于5月6日(农历三月二十三日)举办鞋山娘娘庙庙会活动等。

众所周知,乡村旅游是以乡村地区为活动场所,利用乡村自然和人文历史资源,吸引游客前往休闲、观光、体验、购物及学习等旅游活动,已成为当今世界正在兴起的旅游形式,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九江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一流、田园风光优美,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优势十分明显。为培育新型旅游业态,提升乡村旅游品牌,做大乡村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兴旅致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九江市政府已于去年下发了《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意见》。为贯彻落实这一文件精神,今年我市将乡村旅游列为全年旅游工作重点,并把今年4月定为乡村旅游月。

下阶段,九江市旅游局将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市场化、差异化、规范化的要求,科学整合乡村旅游资源,精心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大力创新发展模式和经营机制,努力把九江乡村旅游打造成中国乡村旅游的品牌,真正成为我市旅游产品的新卖点、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

来源:九江市旅游局

编辑:任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