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0-05-20 10:2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5月14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赣州组团参加了本次文博会,展会上具有赣州地域特色的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两大文化品牌、文化产品引起了海内外与会人士的关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东有,赣州市领导彭光华出席开幕式并到赣州馆参观。

 

  走近赣州馆,迎面而来的是具有客家风格的牌楼造型,上方悬挂着赣县田村的灯彩,门楣上贴着“客家摇篮――赣州”字样。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是瑞金“二苏大”会堂的正面微缩造型,右侧一张电视连续剧《红色摇篮》巨幅宣传画格外醒目。馆内陈列着我市11个县(市、区)和市文广部门精心挑选的近千件展品,其中有《红色摇篮》《红小鬼》《快乐标兵》等近年来涌现的表现赣州元素的影视、戏剧作品。石城的砚台、宁都的剪纸、上犹的奇石以及章贡区的根雕等也精彩亮相。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在馆内大量收集赣州文化产品的相关资料,表示“要拿回去好好研究”。已连续参加过3届文博会的市文联调研员钟东林自豪地说,往年赣州组团参加文博会往往只是来参观学习,而今年从参观者变成参展者,这一变化得益于近几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文化产业发展、培育力度。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与科技相融合、产业与市场相促进为主题,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此得到全面展示。相比前5届文博会,此届文博会规模更大、档次更高,融资交易功能更强,国际化程度更高。

 

来源:赣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