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0-05-20 10:2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近日,为把通天岩景区做大做强,打造赣州市生态和旅游大市,经市政府同意,相关部门发布了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旅游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向国内规划设计领域公开征招“英雄贴”,争取用3年时间,把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区和赣州旅游的龙头景区。

 

  通天岩集全国重点文凭保护单位、国家4级旅游区及江西省风景名胜区等于一身,景区内独特的丹霞地貌,吸引了历代文人骚客,留下了众多人文古迹,特别是深厚的石窟文化,被专家誉为“江南第一石窟”。但随着赣州市“对接长珠闽、建设新赣州”发展战略的纵深推进,景区原总体规划相对滞后,与旅游形势和景区发展不相适应。此次规划设计面积为5.6平方公里,包括通天岩景区旅游总体策划(含项目设计)、通天岩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含城市设计),以及编制通天岩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新的规划实施将在景区旅游交通、游览条件、旅游安全度、环境卫生、邮电、通信服务、旅游购物、资源环境保护、资源吸引力和市场吸引力等方面上升到更高层次,达到国家5A级旅游区质量等级标准,并在充分挖掘景区的文化内涵,尊重景观原貌,提升景区品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使景区定位更清晰、文化品味更突出、地域特色更明显、主题文化特色更鲜明、自然生态更加宜人、基础设施功能更完善,促进我市旅游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来源:客家赣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