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06-14 11:0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6月12日,以“创新创业、三产融合”为主题的2019年赣深现代农业合作发展对接会在深圳市举行,副省长胡强出席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胡汉平出席并作推介,厅巡视员龙宇闻、副巡视员万秋根出席。

  胡强在致辞中介绍,江西正在持续推进规模经营,统筹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土地流转,为规模经营、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实施九大产业工程,同时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茶产业、富硒产业两大特色产业取得新突破;全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统筹资金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鼓励和引导工商资本进入粮油、果蔬药茶、畜禽水产加工业;着力构建农产品流通体系,发展冷链物流,打通“最后一公里”。

  胡强指出,当前江西正在积极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行动,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希望国内外企业家多到江西,感受赣鄱文化魅力,体验江西发展活力,投资江西、兴业江西。

  胡汉平在推介中指出,江西是绿色的家园,拥有物产富饶的资源优势、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十分难得的政策优势。近年来,江西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大力实施“大开放”的主战略,坚持“项目为王”,切实解决企业难题、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大力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我们真诚期待与各位携手并进,在特色优势产业领域、富硒功能农业领域、现代农业示范园领域、农业科技创新领域、秀美乡村建设领域、冷链物流领域、农业农村新业态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一起抢抓绿色发展机遇,共享无限商机!

  九江、抚州、赣州市分管领导,投资商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据悉,此次对接会以“创新创业、三产融合”为主题,大力宣传江西绿色生态农业,提升了我省农业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进一步拓宽了农业招商引资渠道,吸引了一批省外大企业集团关注江西农业、投资江西农业。对接会现场签约农业重点投资合作项目就有22个,签约总金额112.1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