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9 17:30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日前,从在宁波举办的2020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传来两个好消息:江西安远三百山景区“饮水思源  溯源东江”项目荣获“2020年度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推荐产品”!江西省将作为内地游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在抚州市举办2021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

  “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以下简称“内地游学联盟”是在文化和旅游部原国家旅游局指导支持下,由河南、江苏、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和陕西等7省市旅游部门于2015年7月共同发起成立的内地游学旅游合作机构;截止到2020年9月,联盟成员单位已经达到24个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内地游学联盟旨在以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以“资源共享、品牌共创”为原则构建跨省跨区域合作平台,深化内地与港澳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联合打造游学产品,加强宣传推广,共同培育和拓展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市场,增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知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以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助推入境游快速增长。

  内地游学联盟采取轮值主席制度,轮值主席单位主要负责统筹策划、组织安排游学联盟年度主题活动,承办联盟每年一度的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研提联盟发展建议和工作重点,牵头开展游学推广活动。

  10月26日至2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指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联盟主办的2020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宁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助力内地与港澳青少年交流为导向,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深化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挖掘游学产品文化内涵,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和各省市间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工作更高质量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地区的文化旅游、教育等部门嘉宾和文旅企业机构负责人济济一堂,就扩大内地与港澳青少年友好交流和后疫情时代共拓研学游市场建言献策。

  在10月27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联盟发布了“2020年度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推荐产品”,北京科学文化考察课程、江西安远三百山“饮水思源 溯源东江”等15个游学产品入选。江西安远三百山景区代表上台领取荣誉奖牌,并作了现场推介,获得点评专家及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10月26日举行的内地游学联盟工作会上,确定江西省成为下一年度内地游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及2021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