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1-19 09:46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近日,2020江西泰和·粤港澳大湾区“三请三回”暨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当场签约项目31个,签约资金达166亿元,涵盖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绿色食品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随着赣深高铁开通日期的临近,泰和县积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以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为契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泰和地处赣中南吉泰盆地腹地,是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咽喉要地,是粤港澳大湾区、海西经济区和长三角地区共同的腹地和产业梯度转移的重要承接地,也是我省京九电子信息产业带的重要节点和吉泰走廊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近年来,该县坚持工业强县核心战略不动摇,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绿色食品大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按照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要求,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泰和乌鸡入选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单,绿色大米、井冈蜜柚、有机蔬菜等富民产业加快发展。

  为发挥良好的区位优势,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新据点。该县积极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将企业开办申请时限压缩至3.5个工作日,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应进尽进”。通过开展延时错时预约服务,实现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获评全省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县。此外,设立非公有制企业维权联系点,建立了企业特派员和党政领导“企业接待日”工作制度,实行一个重点企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帮扶团队的“三个一”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店小二”“保姆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