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2-04 15:42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12月3日,赣深工作会谈在深圳市举行,共同推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合作,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省委书记刘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赵力平、吴忠琼,深圳市长陈如桂参加会谈。

  刘奇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深圳市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深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特区提出的重要要求,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奋力跑出“深圳加速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更大成就。我们对深圳发展的巨大成绩感到由衷钦佩。

  刘奇指出,江西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腹地,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随着未来赣深高铁建成通车,赣深联系将更紧密、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赣深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战略合作,助力江西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深圳继续支持江西承接深圳产业转移,积极分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自贸区改革试点成果,助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谱写新时代“特区带老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深考察表示欢迎,对江西长期以来给予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深圳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努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圳和江西在长期交流合作中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