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11 15:58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乘着赣深高铁开通运营的东风,2021年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深圳举办。12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商务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成立了江西省代表团,围绕重点产业谋划了一批重大招商项目,邀请了一批参会嘉宾和重点投资商,并积极组织前期对接洽谈。

  这是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后赴省外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活动,是我省2021年重大经贸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我省连续第20年在粤港澳大湾区举办经贸合作活动,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经贸活动,主要有四大板块:高层会晤、“1+7”系列活动、走访会见、设区市专题活动。省委主要领导将率队开展走访会见、项目洽谈、宣传推介等活动,推动江西进一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1+7”系列活动采取省市联动的方式,安排了1场主题活动和7场专题活动,突出产业合作、招才引智、项目对接。1场主题活动,即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围绕“三请三回”“三企入赣”主题,邀请粤港澳大湾区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商协会代表、在江西有投资合作项目及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代表等参会。大会将现场集中签约一批质量较高、近期可落实的投资合作项目。7场专题活动分别是: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红土情深·嘉游赣”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旅游宣传推介会、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江西省与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食品产业投资合作对接会、赣州市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推介会暨“粤企入赣”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以项目为总揽开展招商洽谈,突出项目对接和产业合作,突出务实高效。同时,把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项目引进带动人才和技术流入,通过人才引进推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