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2-09 15:27 来源: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江西)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途经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终至广东省深圳市,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江西省境内13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赣州西、信丰西、龙南东、定南南、河源东、深圳北等14个车站。

  据了解,开通运营初期,即12月10日至2022年1月9日,计划开行列车15对,其中13对终到深圳北站,包括南昌(西)到深圳北的,也有九江到深圳北的;还有2对为赣州到广州东。2022年1月10日全国铁路调图后,赣深铁路运营列车每日开行对数将增加到52对。

  赣深高铁通车后,赣州至深圳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时空距离的缩短,让远在异乡工作的人,回家不再那么困难,让亲情不再疏远,让游子不再日夜思念。不管是探亲访友、生活工作、旅游度假、商务出行都将更加轻松方便,给沿线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大大地促进了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2小时经济圈”的形成。

  赣深高铁建成通车后,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赣深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加速江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挥“生活后花园”“菜园子”作用,促进“湾区+老区”的“双区联动”,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